別失去自己。


               我老是這樣說。


 


常常看到在愛情裡失去自己的人,


也總是為他們感到不捨。


 


愛情,就是這樣吧。


老是為了它迷失自己,


努力的去迎合;


努力的去改變;


努力的去偽裝;


努力的去扮演,



          一直到自己忘了最初自我的存在,


          一直到自己忘了最初自身的價值,


 一直到某一天,自己再也說不出除了懂事以外的形容詞。


 




            也許是用盡了力氣,


            也許是再也無法承受,



砰!  的一聲,



     所有不滿、不情願、不快樂...傾洩而出,


     就像緊閉的空氣終於衝破了束縛,尖叫地,爭先恐後地,逃了出來。


 


 


然而,


          卻總在喧鬧過後,重蹈覆轍。


 


我也總是只能說,


                    別失去自己。



我也總是只能說,


做的每件事,


過的每一天,


講的每句話,


          都要清楚,且理智的知道,


           否則,在一切過後, 留下的,僅是悔恨的自己,


                                                             和不願回首的自己。


 


 



孫燕姿--懂事



詞:深白色 曲:深白色


當你說我們都很自由 我知道你要你的自由
當你說愛情沒有對錯 我不會再問什麼


(不用說 不用想 不用愁 因為我一定會懂)
(你總會 提醒我 你最喜歡 懂事的我)


當你說你覺得很難開口 我知道你想說些什麼
當你說還是覺得我很難得 我應該微笑不沈默


是我一直太懂事 任你自由地犯錯
錯到無法再讓你 留在我的世界
是我選擇了懂事 而你的回應是放縱
我會冷靜看著你 離開我的世界


    


 



別再用懂事,


           讓自己遺忘。



別再用忍讓,


           讓自己消失。


別再用妥協,


           讓自己接受。


 


 


永遠都要愛自己。


因為如果,


連自己都不愛自己,


又怎麼能夠,


     讓自己被他人所愛?


 


 


所以我總是說,


    別失去自己,


           千萬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