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年好,2011是藏曆鐵兔年或者說兔年;又是一年過去 人生中新的一年的開始,此時此刻回顧過往的一年,真實誠懇的評量自己,成就了哪些利己利他之事是別具意義的。同時,也應該,我想大部份人都有不少(註:按英文語意可能應該是:我想我們大部分的人極少這樣),看看過去一年裡,人生中出現些什麼缺失,這樣的話就能正確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能為人類以及眾生做些什麼,也會清楚自己如何能更有效率、更積極的利益自己以及他人,同時我們也可以立下來年的諾言與祈願:新的一年裡,我們會盡力圓滿已經開始的好事,尚未完成的會持之以恆,取得正面、有意義的進展,清楚、有計畫的去做。


另外,有件事至關緊要,我們要認清,不管你是不是佛教徒,不管你認為自己有宗教信仰還是沒有宗教信仰,或者任何其他的,這件事對每個人都至關緊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相互關聯的,我們不只相互之間都有關聯,跟整個宇宙也是,宇宙環境這個情器世間裡所有的一切眾生,我們彼此都是彼此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們是相互關聯的。知道這一點以後,對人與人之間差異的執迷,無意冒犯,有時候甚至有點神經質,偏見、各種的歧視,都顯得完全沒有必要了,因為如果我們對別人有偏見,互相歧視或是濫用自然環境,我們就是對自己的一部份有偏見,濫用自己的一部份,那些全部都會回歸到我們每個人身上,不用等上一輩子或者幾百年,馬上就會發生,自食其果時,我們就會記得付出的代價,所以,知道這點至關緊要,不僅僅是知識上的知道,而且要內心清楚並且確信。


現在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曝露於許多資訊之下,世界另一個角落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從客廳裡就能知道,事實上,地球上大多數的人都能直接接收到世界不同地方的消息,我們不能明知這些事就發生在人類眾生同胞身上,就發生在我們的地球家園上,卻只是眼睜睜的看著它發生,其實人人都大有能力改善情況,如果不是全面阻止的話,我們可以讓情況不那麼糟,如同我總是跟我認識的人講的,我們不應該認為自己只是地球上幾十億人中的一個,我能做些甚麼呢,做了能有甚麼用呢,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個人,地球上有幾十億人,兄弟姊妹們,我跟你們講,我們每個人都只是幾十億人中的一個,如果每個人都有同樣的想法,同樣的態度,(認為)我能做甚麼,做甚麼也沒有意義、沒有用,那我們就沒有未來可言,我的意思是說,沒有光明的未來可言,我們的未來只會每況愈下 別無他途,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盡力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照顧好自己居住的周遭環境,如果有百分之一的人這麼做,那會造成多大的不同,而且那篤定會打動其他跟我們親近的百分之幾的人,而那又一定會影響到許許多多跟他們有密切往來的每一個人。想想看,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跟某些人很親近,認識某些人,跟某些人來往密切,這樣,我們的未來就有希望,有時,我們因為目睹太多負面的事而感到灰心,覺得沒有希望、一切為時已晚,我不相信,只要我們還能談論 能呼吸、能行走、能互相談論事情、能像現在這樣的生活,那就為時未晚。


因此,我們一定要覺醒,覺醒到所有人類與生物,整個宇宙以及居住在其中的眾生,都是相互關聯、共為一體,我們都是一家人,願你們有一個美好、充滿意義的一年,新年快樂!


我要再講一件事,跟我切身有關的,我的至尊上師 金剛總持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炯日佩多傑,他的轉世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鄔金欽列多傑,今年 2011年是第一世大寶法王杜松虔巴(九百)周年誕辰,第一世大寶法王出生在東藏的澤鄉有時寫成澤朱


,對我個人而言 今年是很特別的一年。總之,願你們有一個美好、充滿意義的一年,如我稍早所說的,人生要有價值、有意義,那會讓你快樂,你會是個很快樂的人,如果你能對自己這樣說:我在各方面都已經盡了力,沒有理由感到不快樂,沒有理由感到罪惡,沒有理由覺得失敗,如果你盡了力,你就會滿足,你就會快樂,滿足就是喜悅,滿足就是快樂,要享受人生,要善用人生而享受人生,善用人生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別人變得更好,讓長遠下一代的一切變得更好。


新年快樂,


願佛陀加持你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