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ving Tree 作者 She Silverstein 曾以”閣樓之光” 在紐約時報連續40週為暢銷書排行榜.


 


愛心樹( Giving Tree )


 


從前有一棵樹….. 她好愛一個小男孩 , 每天男孩都會跑來收集她的葉子 , 把葉子編成皇冠扮起森林的國王 ,

男孩會爬上樹斡 抓著樹枝盪鞦韆 吃蘋果 他們會一起玩捉迷藏 . 玩累了 男孩就在她的樹蔭下睡覺, 

男孩好愛這棵樹……. 好愛喔; 樹好快樂.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男孩長大了. 樹常常好孤獨, 有一天孩子來到樹下, 樹說: 來啊, 孩子, 來爬上我的樹幹 

抓著我盪鞦韆 吃蘋果在我的樹蔭下玩耍, 快快樂樂的. 


我不是小孩子了 , 我不要爬樹和玩要 男孩說 , 我要買東西來玩, 我要錢. 妳可以給我一些錢嗎? 


真抱歉. 樹說 我沒有錢. 我只有樹葉和蘋果. 孩子, 拿我的蘋果到城裹去賣 這樣, 你就會有錢也會快樂了.


 


於是男孩到樹上摘下所有的蘋果帶走. ….. 樹好開心


 


男孩好久沒再來……. 樹好傷心


有一天男孩回來了, 樹高興的發抖. 她說來啊, 孩子, 來爬上我的樹幹 抓著我盪鞦韆 在我的樹蔭下玩耍, 快快樂樂的.


 


我太忙,, 沒時間 男孩說: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 我想要妻子和小孩,, 妳可以給我一間房子嗎?


 


樹說我沒有房子不過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去蓋房子. 這樣你就會快樂了


於是男孩砍下樹枝帶走去蓋房子了……. 樹好快樂


 


可是男孩好久沒有再來了, 所以當男孩再回來的時侯. 樹太快樂了快樂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來啊孩子, 快來玩.


 


我又老又傷心, 玩不動了 男孩說: 我想要一條船 帶我遠離這裹 妳可以給我嗎?


把我的樹斡砍下去造船把 樹說: 這樣你可以遠航也就會快樂了, 於是男孩砍下樹斡 

造了條船, 坐船走了……. 樹好快樂….. 但不是真的.


 


好久好久…那男孩再回來了 “我很抱歉孩子 樹說: 我己經沒東面可以給你了.


我現在要的不多 男孩說: 只要一個安靜 可休息地方, 我好累好累. 


好啊 樹–邊說一邊力挺直身子 , 正好啊 老樹根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 來吧. 孩子坐下來, 坐下來休息….


 


男孩坐了下來     樹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