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


婦人躺在火爐邊,輕撫著肚子陣陣密集的疼痛!


孩子快是要出生了吧!ㄚ頭出門喚接生婆去。


孩子的阿爹這節骨眼可是在經商的回程?


門廊上丫頭進進出出,個個比產婦驚慌。


痛的不覺叫出聲!夫人~忍忍啊!丫頭焦急的張望,擦著夫人額頭上的汗水。


孩子是要落地了。都準備好一切卻缺個接生婆。看來靠自己了~


孩子就這麼迫不及待的哇哇落地,未出嫁的丫頭慌手請來廚房大嬸幫忙。


唉啊~夫人!是個姑娘啊!一出生就如大雪般潔白。


虛弱的看著自己都上了40歲才生出來的女兒滿意的輕笑著!


他阿爹就叨唸著想要個女兒,完全沒想到要個兒子來接替他的產業。


哺育著懷裡的女嬰,望著窗外大雪!阿爹該是被大雪給攔了路。


夫人~夫人~老爺回來啦!坐起身來張望著~看著急急踩進房門的老爺~


笑出聲~急啥?不都到家了。


老爺只看到懷裡那女娃。我能抱抱她嗎?嗯~


我的好姑娘,都出生快10天了吧!阿爹真是被雪給擋的急勒~


喲~喲~喲~那大眼揪著阿爹!哈哈哈....


該給她起個啥名字勒~這趟大生意想必是這孩子為我招來的。


爺坐在床沿輕撫著夫人的臉...辛苦妳了~我一路趕著回來!


大雪過後,年前豐收回來,咱們就叫她金兒可好?老爺說了便是~


金兒出生後~生意越做越大的老爺越發溺愛獨女。


家丁更是怕稍有閃失,隨時隨侍在旁。


那年金兒5歲。新春。


金兒揪在阿爹懷裡,摸著阿爹鬍子耍嬌。阿爹~街上迎神,帶我去好不好?我想去啦~


這孩子就喜歡迎神賽會鞭炮震天響,哪個小孩不躲的。哪禁得起掌上明珠的要求!


喚來家丁,出門去。街上是人擠人啊~抱起金兒!阿爹~金兒自己走啦~


熱鬧。金兒樂不可支!逛著逛著!孩子的手啥時鬆了?


老爺慌了。趕忙四處找人!到處是人啊!我的小人ㄦ呢?


街訪聽到平常樂善好施的老爺走失明珠,無不爭相走告找起金兒。


那孩子就這麼憑空消失了!老爺到處託人只為尋回金兒!


不吃不睡畢竟是有了年紀!老爺的心空了。成天嘴裡只叨唸金兒~我的金兒~


夫人心中是悲也怨!總是十月懷胎心頭肉!卻也因孩子完全佔據夫君的寵愛而失落。


家財萬貫雖不至於家道中落!卻因為老爺思女之痛而使門楣低落黯淡。


夜裏沒有光影的屋內時時傳出悲泣!唉~連家丁都不覺夜裡拭淚。


漸漸的。老爺不再踏出房門!某天夜裡。他在桌上留下一書!


示意夫人~終其一生他將尋得金兒,遍尋不著他都尋往來生來世。


就這麼又憑空消失了老爺!夫人情何以堪?這怨是要怨誰?


一念糾葛生生世世。老爺終是找到了他的金兒!卻是在好多輪迴之後。


放下那顆心吧!老爺的執著變成今生難以割捨的痛。


障礙著自己,更為難著其他人。


 


                        ---喵喵的天馬行空!不要轉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