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看世界所有的憂傷,所有的壓迫和羞愧,

我聽到隱密中痙攣地嗚咽,是年輕人悔恨其所作所為的哀痛,

我看到貧賤的母親被孩子折磨的枯萎、垂死、被遺忘、憔悴、絕望,

我看到被丈夫虐待的妻子,我看到勾引男人背叛的年輕女子,

我注意到想要隱藏的嫉恨和單相思,我看到人間這些景象,

我看到鬥爭、瘟疫、暴政的肆虐,我看到烈士和囚犯,

我察看到在海上的飢荒,水手在抽籤決定誰該被犧牲以保留其他人的生命,

我察看到狂傲的人蔑視、貶抑勞工、窮人、還有黑人等等;

所有這些~~所有無止盡的卑劣和劇痛我坐於其上,

看到、聽到,我唯沉默無語。

 

 

 

      華爾特‧惠特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