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過,之於你 我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現實讓我沉默。曾經以為的勝券在握,曾經以為只要我在 只要你不離開,我們便會一起去看綠洲,去聽駝鈴陣陣。終究是錯了,我把命運想的太善良。我以為 它會讓我們在一起,相守千年,不離不棄。可是,這麼久了,你依舊是你依舊是那個無心無愛 冷漠的人。你 不是我的誰,而我 也只能守著一座空城,守著無望的執念,看月色冷寂,時光荏苒。




前世的千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擦肩而過。所以 我怎麼可能放棄你,放棄前世的希望。你,又怎麼可以棄我於孤城之上,獨看世間繁華落盡,歸於塵土?可是 你終究是你,不會因我而改變一分一毫。沒有絲毫猶豫,轉身離開這孤煙大漠,帶著你的夢想。或許,你所謂的夢想 比我重要。我,無話可說。




而我依然在等待,不曾離開。似乎這世間只剩下這樣一座空城。夜裏的風呼嘯著,看似很想把這本早不該存在於世的城摧毀。這樣的夜,分外難熬。每當駝鈴叮噹而過,我都會站在窗前,看是否 是你歸來。但,每次得來的 都只是失望。是啊,你有你的夢想,你有你的天堂。而我之於你,不過是浮生一過客,沒有任何意義。




有誰知道這城空了幾世?其實 連我也不清楚。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就已經在這裏了。只知道要等一個人,他為了守護樓蘭出戰就再也沒回來。但是 一千年的風沙 一千年的時光,我已經忘了他的摸樣。 只記得,他有一雙燦若星辰的眸。一次偶然 救起了被沙暴困在大漠的男子,他 就有那樣一雙眼睛。




我們記得的太少,忘記的太多。忘記了曾經的海誓山盟,我可以為了有一雙與你眼睛相似的人而忘記你。你也可以為了所謂的國 放棄我 放棄一切。而我終於不再堅持,看過了幾世的繁華和悲歡離合,終於將你深埋入心底。不曾回望,也不敢回望。那名被我救起的男子,說了和你一樣的話,一生一世。可是受不了大漠風沙,忍不了荒漠孤苦,用他的夢想 阻擋了我將要出口的挽留。




不知道 是否曾愛他。若是愛,怎麼可能那樣就放他離開,而不挽留。若是不愛,又怎麼會守著那句一定會回來,而不放手。但是究竟愛他的什麼?愛他和他相似的眸,還是千年孤寂後的一絲溫暖?或許習慣等待,或許已經習慣一個人的城 習慣了一個人的大漠深處。不悔、不恨、不怨。




我知道 他不會回來了。這樣一座寂寞的城,這樣一位冷情、只將他作為前人替身的 詭異的女子,他又怎麼會留戀。不如歸去,大漠在呼喚我。親愛的愛人,你怎麼忍心棄我於風沙之上,棄我於千年之前。唱著來自古國的歌謠,我想我還是不曾怨恨過你吧。要離開了,離開早已沒有你的土地 去記憶深處,生生世世與早已消失的你相守,不再離去




於是,在一夜之間 我與那座陪我空等幾生幾世的城 一起坍塌,化為一縷煙塵。從此,將不再有人記得那雙擁有天底下最璀璨雙眸的人,將不再有人記得 樓蘭是如何繁華而後又如何走向消亡。將不再有人記得 這裏曾經有個女子,守著幾生幾世的執念歸於塵,化於土。 不,大漠記得 只要記得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