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自己憂鬱的時候面目可憎,更厭惡無解的人生難題替我以外的人帶來壓力。


 


這時候,我會希望你們都在遠方,好讓我勉強裝作若無其事,仍然溫柔可人。


       


 


***


 


 


「既然你要變心,那當初何必愛我?」


 


從來沒想過,這樣的話可以拿來形容一個小小孩的心情。


 


我的心,好疼。


 


可是,感情是勉強不來的。


 


愛就愛,不愛就不愛,沒有灰色地帶。


 


只是,要孩子學這樣的課題,實在太早。


 


更殘忍的事實是,當初的愛,原本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前提與條件。


 


因為這樣,我才沒有一天不想念,我的母親。


 


 


***


 


 


要分辨一個人說的話不動聽是否單純因為個性太直,很簡單。


 


個性直的人好的壞的都會說。


 


只看負面的人,其心可議。


 


雖然遭嫉這件事我一點都不陌生,但無法不覺得討厭啊。


 


 


***



 

 


明明知道一個念頭即一個現實,即使不存在於此刻主觀意識下的世界,那個現實也會以某種形式與我的現實交纏,但我還是執迷不悟,放縱自己追尋某段過去。


 


終於,現實中的一角因此鬆動了。


 


我大駭。


 


這次真的毅然決然放下,不值得的人事物,不再提起想起拿起。




















                                                                                          喵喵真的好想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