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為岩,化為煙,化為霧,或為靈,

化為程著光速,遨遊銀河的小塵埃,

我的愛,你已到來。

你湛藍的眼在閃爍,好美,好遠。

你已踏上了為你畫烙的路徑

從無始到無終。

你說。來這兒之前

你已走過了

百萬個生與死。

有無數次

你幻化為外太空的爆火。

曾經,你用自己的身子

去數那山的年,川的齡。

曾經,你將自己化身為

那樹,那草,那蝶,那單細胞生物,

還有那菊花。

但,你今晨凝視我的眼

告訴了我,你從未死過。

你的微笑邀我進入了這場遊戲,

這場沒人知道怎麼開始的遊戲,

一場躲迷藏。

喔,青青幼蟲,你莊嚴地用著身子

衡量去夏長出的薔薇枝。

我的愛,大家都說你

是今春才誕生的。

告訴我,你已經來了多久?

為何等到現在,才讓我看到你?

含著那沉默、深奧的微笑。

喔,幼蟲!太陽,月亮,星辰就殞落了。

每當我呼吸,是誰,才知道那無限大

只能在你那嬌小的身軀找到?

你身上的每一點,

都是千千萬萬的佛土。

每一俯仰,你就在量著時間,

從無始到無終。

那偉大的苦行僧依舊佇立在靈鷲山上,

觀想著永遠璀璨的夕陽。

 

喬達摩,多奇怪呀!

誰說那優曇花,

三千年才開一次?

 

漲潮的聲音,你不得不聽到,

------如果你有專心的耳朵。

 

             

摘自於--你可以,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