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夜晚十點多。
躺在床上昏昏欲睡,
有一瞬間,我感到時空又重疊了。
這是非常難以形容的經驗。
我聞風不動的緩緩睜開眼睛,
清楚的感覺到有''冥者''正路過此地。
床看的到一步一步下陷的凹痕,往上看,
一件藍色的袍子,我知道他是清朝路過的,
因為用眼角餘光,我看到了他的帽子。
看起來沒超過十五歲的孩子。
我安靜的躺著,我不害怕,但是我怕驚擾到他。
等他遠去,我翻轉身體,看著牆上的鐘,
十二點三十分。
有些時候,實在很難說出來讓人理解那種狀況。
這種情形,住地下室那段時間最密集。
有時看到的還是坐著馬車的勒,
當車輪經過,我還會不自覺得把腳挪一下,
深怕被輾到呢!
以前遇上了總是心驚膽跳的,漸漸的也習慣了。
只是我不明白讓我感應的到,看的到,
有什麼意義跟幫助嗎?
有時候我在想,其實很多所謂的鬼屋,或許就是這情形,
房子本身是沒問題的,只是剛好蓋在某一個交叉的路口,
而讓人以為是鬧鬼,其實相安無事就好。
我也曾經試圖用咒語催趕過他們,
結果遇上一名脾氣不好的,順手賞了我一拳,
當場從床上滾到地板上,那力道還在我臉上留下瘀青,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讓我的媽媽終於願意相信我平常說得靈異故事。
講實在,遇到了真的沒什麼好怕的。
只因為自心的執著,認定這空間就該屬於人類,
這是誰規定的勒?
搞不好不小心遇到人類的''冥者''還很倒楣的想,
怎麼把房子蓋在我們必經之路勒!
起心動念都是這個''我''在作祟。
當''我''都放下時,才是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