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養母因膝關節開刀住院!
因此我也幾乎24小時在醫院。
看她在病痛中,
依舊叨念著那年輕時拋家棄子的老公,
滿懷的恨意讓她心有不甘。
其實父親早臥病多年,
一直安置在養護中心。
每每提及父親,
媽媽總在不悅中與我結束談話。
我總是告訴媽媽,
人都癱瘓在床了,
不要在惡念中讓自己受苦,
媽媽總是怪我護著爸爸!
天知道我也是受害者耶!
我只是想讓媽媽忘了過去,
活在這一刻屬於她自己的生活裡。
下午媽媽又開始抱怨著她的一生。
我問她:
媽媽這輩子誰對妳最好?
想了想她答我:
從外公外婆過世後,
妳小阿姨跟舅舅們真的都對我很好,
尤其生了病弟媳都一直來關心。
說著又掉下眼淚。
是啊!
每天不同的兄弟姐妹帶著孩子來探望。
我告訴媽媽:
我從來都沒聽妳多提起這些愛妳的家人,
而妳卻老記得那個傷妳最深的人,
這樣不是很傻嗎?
這麼多人給妳的愛,
妳習以為常的接受,
自然到幾乎看不見!
而那個離家二十餘載,
早消失在妳生活的人,
妳到現在還懷恨念念不忘,
這到底苦的人是誰?
媽媽無言。
爸爸離家時我十幾歲,
弟弟還在唸國中,
媽媽為了生計,
住在幫傭家裡,
我總是帶著弟弟獨自過生活。
生活一直不如意,
我從來沒有恨過!
因為我想讓自己的心好過點。
我想讓媽媽知道,
很多苦因是自己造成的!
放下恨,
釋放的其實是自己。
年紀那麼大了,
珍惜眼前的幸福才是重要!
但願我能讓媽媽明白,
她有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