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7月28日

 



 

 

我真正愛任何人嗎?

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愛是因為我們是那麼寂寞。

希望著如果我們真正愛某人,而又如果那個某人能真正愛我,

我們便會克服到寂寞。

除非我們能夠接受我們的寂寞及別人的寂寞,

否則我們便不能真正彼此接觸。

我們每人都是全然地寂寞。

讓我們接受我們的寂寞,並不要嘗試去遮蓋它、

逃避它或嘗試找方法來克服它吧。

我們會時常寂寞。

只是當我們忘記了我們時,

我們會暫時從我們的寂寞中紓緩過來片刻,

但肯定它會回來。

我寂寞。

我比以前更寂寞。

我愈來愈多看著這寂寞。

只有少數的人能觸及我們及了解我們。

在每個人之間都有一條由誤解作成的大鴻溝。

 

 

請不要譴責貪愛、驕傲、忿怒等等。

你可以從它們中學到很多東西。

除非你對它們知道得很透徹,否則你便不能成長起來。

沒有人、也沒有地方是完美的。

 

 

不要把所有的過去記憶與一切的未來牽掛帶在心中。

有念注地活在每一刻。

未來會照顧自己。

 

 

切勿對你自己或其他人做出太多的期望。

 

 

以上摘至『炎夏飄雪』

緬甸禪師 西亞多 烏 祖迪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騷老闆娘 的頭像
    風騷老闆娘

    一個人野ㄏㄣˇ好

    風騷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